校長:吳沛珊

吳沛珊校長


學歷

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碩士


 

經歷
一、榮獲93年度全國優秀訓導人員殊榮。
二、榮獲98年度全國推動環保有功教師殊榮。
三、榮獲97年度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教師專業發展電子報刊登個人創作文采—〝在地視野之環境教育行動研 究〞。
四、榮獲103年度全國防災校園建置實驗計畫學校入選佳績。
五、106年度榮獲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第二屆服務利他獎實踐典範。
六、榮獲106年度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教師專業發展電子報刊登個人創作文采—偏 鄉小學教育發展之探究〞。
七、「從偏鄉學校生態到農村文史踏查學到在地智慧」一文
1078月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教師專業發展電子報刊登。

 

辦學理念
「知性更寮  多元幸福」的辦學理念簡述如下:
一、學校領導以「交響樂團之指揮師」為原則   兼重行政、課程、教學、空間、學習權變領導,看重每位同仁的專長,並導引適才適所協作領導,共謀校務卓越發展。
二、學生幸福上學 有品好樣
   凡「事豫則立」-學校各項教育決定與措施秉持以學生安全、健康、快樂的學習成長為考量,培養良好生活自理、自學、合群、有品的好樣兒童。
三、教師專業自主與不斷成長
   透過專業社群運作、行動研究、賦權增能協作領導,讓教師專業自主與成長,增進教學效能。
四、課程與教學多元創新發展
   透過在地課程的設計開發與多元社團發展,拓展多樣態的學習平台,帶給學生多元幸福。
五、溫馨、友善與安全的人文校園和諧的校園文化植基於相互的尊重與包容,校長以身作則,勇於承擔責任,虛心察納雅言,以真誠態度與同仁及家長充分溝通意見,以形成共識。
六、效能行政、應變危機服務辦學倡導效能及謙和行政,有效服務教學,建構安全、學習型永續成長的優質學校。
七、社區、家長參與興學
   整合家長、班親代表以及民間機構等人力、物力資源,成為學校辦學最大的支柱;並規畫家長成長活動,型塑學習型社區,促動社區及家長成為辦學的良性伙伴。
八、創造教育的唯一,而不是第一~~發展學校特色
  辦學納入學校、社區文化脈絡特徵,發展獨特性、價值性、教育性、永續性的學校特色。
九、研究發展 教育行銷
   透過全校性的期末檢討會,存優去腐研究發展,並經由多元媒體行銷,獲取社區、社會的認同與資源挹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