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92
  • slider image 191
  • slider image 194
  • slider image 195
  • slider image 196
  • slider image 197
  • slider image 182
  • slider image 184
  • slider image 181
  • slider image 177
  • slider image 180
  • slider image 189
  • slider image 176
  • slider image 190
:::
gles - 教導處 | 2007-07-02 | 點閱數: 1202
各位親愛的同學:
期待的暑假又來臨了,同學們在假期當中,是否已經安排了許多有意義的活動,妥善利用這難得的假期?教導處特別提醒您注意假期中之生活安全,茲將學生暑假安全參考資料列述於後,敬請參考;並祝大家有個充實又愉快的假期生活!
一、活動安全:
於暑假期間從事休閒活動,依活動的場地不同可以區分為室內活動及戶外活動:
(一) 室內活動:
室內活動包含圖書館、電影院、百貨公司賣場、 KTV 、室內演唱會、室內團體活動等,從事該項活動時,首先應注重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的熟悉,在學校我們已有演練相關火災逃生注意事項、消防(逃生)器材如滅火器、緩降機等之使用方式,遇有危險時請冷靜想想怎麼做,方能確保自己從事室內活動時之安全。其次,同學應避免前往網咖、舞廳、夜店等出入份子複雜的場所,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。
(二) 戶外活動:
戶外活動包含登山、溯溪、戲水、戶外體育活動、戶外團體活動等,從事此活動時,首應注意天候及地形之熟悉,於遭遇天候狀況不佳時如颱風過境、大潮、豪雨,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,除可避免危安事件發生外,亦可避免社會救援資源不必要之浪費。
二、學校暑期夏令營:
參加學校夏令營的到校時間為 08:20 請勿太早到校並注意自身及上下學安全
三、交通安全:
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的統計顯示,校外交通意外事故為學生意外傷亡的首要因素。因此同學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,尤其在路上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、標誌、標線與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,減速慢行,以策安全。
四、犯罪預防:
同學切勿從事違法活動如:飆車、吸食毒品、竊盜、販賣違法光碟軟體、從事性交易(援交)等。近年來逐漸增多的電腦網路犯罪事件如:竊取他人網路遊戲虛擬貨幣及道具、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,也會涉及刑事責任。
學生能夠學會自我保護之道,建立應有的危機意識,方能在暑假期間享受快樂、安全的休閒活動,進而達到身心調劑及學習成長的目的。
五、同學發生意外事件之通報與聯繫管道:
同學於暑假期間發生各類意外事件,可運用學校電話或嘉義縣校外會電話,請求立即而有效之協助。更寮國小電話: 05-3796309 嘉義縣校外會:05-3794373
更寮國小關心您 96.6.29


:::
好站報報
[ more... ]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Puzi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6日 00時15分
26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雷達回波圖

登入區塊

訪客人數
今天: 4
昨天: 6969
總計: 1076658107665810766581076658107665810766581076658